秋月的私语

acg爱好者一枚,“音符的尾巴”公会成员之一。

简评《奇怪的她》

简评《奇怪的她》

 

今天把韩国电影《奇怪的她》看完了,感觉相比同样剧情的《重返20岁》要好看一些。



之所以看这部电影也是因为先前看了电影《重返20岁》,该电影讲述了一个年龄70岁的老奶奶重返20岁的故事。然后因为这部《重返20岁》,lofter上一位博友的建议我看看这部《奇怪的她》,说是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

开始我以为这两部作品只是类似,然后在观看了十几分钟之后才发现这两部电影的剧情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把人物换了一下,剧情的走向,发展模式,包括很多细节都是一样的,也可以说同一个剧本的两个不同版本的电影,其实讲述的是同一个故事。

《奇怪的她》又名讲述了一位七十岁的老奶奶,因为一些过往的故事,仿佛很小市民的那种,在家里与媳妇也不和,一个契机让她觉得该给自己照个遗像了,于是她误入一个神奇的照相馆,照完相之后她年轻了五十岁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姑娘,由此引发了一连串的好玩的事情。

故事的设定属于幻想类型的,只要觉得看着好玩就行了,感觉重点在于喜剧部分,而对于故事本身的那些煽情和励志方面的表现,属于附属品,不过这么看貌似是不对的,我们还是应该强调重点在于情感的表现,尤其是母爱的表现,这样才“符合常理”。结局部分的彩蛋也挺有意思的,这是《重返20岁》所没有的内容。

看完之后那不由自主的就想跟国产电影《重返20岁》进行对比,感觉这部电影相比《重返20岁》,在主角的形象刻画方面要丰满一些,情感戏部分的处理也更适合一些,然后就是一些细节的处理了,可能是因为语言上的差别,感觉韩语版本的韵味要足一些。

《奇怪的她》在韩国的票房也是很不错了,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所以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如果是喜欢重返二十岁电影的观众,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下这部另外一个版本的《重返20岁》了。

以上就是对于电影《奇怪的她》的简评了,谨此纪念。

Copyright@秋月的私语

版权所有 翻版不纠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 ( 4 )

© 秋月的私语 | Powered by LOFTER